17173> 武魂> 新手 > 正文

高技术 武魂玩家欲和KFZ讨论敏捷度问题

时间:2013-04-29 00:00 作者:xia_wj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是武魂的一个玩家,也是一个具有10年软件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做敏捷开发已经很多年了。但是我实在不敢恭维你们的游戏产品质量问题,最近已经不玩了,实在是对你们的游戏质量感到奇怪,网易游戏招人一直都是招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工资开的也非常高。不知道为什么质量做的如此之差。1,没有regr

  我是武魂的一个玩家,也是一个具有10年软件开发经验的工程师,做敏捷开发已经很多年了。

  但是我实在不敢恭维你们的游戏产品质量问题,最近已经不玩了,实在是对你们的游戏质量感到奇怪,网易游戏招人一直都是招名牌大学的优秀学生,工资开的也非常高。

  不知道为什么质量做的如此之差。

  1,没有regression test(回归测试), TA(自动化测试), 或者说你们开发太依赖于QA,本身不重视质量。

  你们每个版本出来都出现了很多regression bug, 而你们从来不总结经验, 从去年7月开发玩到现在, 每个星期的版本都有bug, 而且都是上个版本没有问题, 当周开发改代码改出来的regression bug。

  而你们缺依赖于玩家给你们报bug, 发log。

  2, 从产品质量本身来讲, 在开发阶段和每个新功能阶段, 你的TA case就应该想得尽可能丰富, 不应该依赖于QA, 敏捷开发本身就没有QA, 游戏本身天然的就适合敏捷开发。

  只有你TA case想得尽可能丰富,你的每次代码改动只要运行一下TA, 你就不会存在regression bug, 如果不小于遗漏了这个case, 出现regression bug, 你就应该总结经验,为什么会遗漏。

  通过每次产品的更新都会出现回归问题, 我就知道你们的开发真心不行, 或者说太懒了。

  我做敏捷开发这么多年,迭代周期是3周, bug 90%都是开发自己发现的, 只有10%的性能问题是QA发现, 没有让客户发现问题,客户满意度达到99%, 如果你们做个调查,

  你们的产品满意度调查, 你看看玩家能给你多少, 游戏可玩性是一个方面, 质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次的bug, 卡顿, 让用户删除文件夹来解决问题,掉线,战场擂台进不去, 扣玩家的擂台经验,

  这些这么多简单的case, 你们都无法解决吗?

  我还可以告诉你们一个bug, 就是你查看一个玩家的神石, 再看另外一个玩家的神石, 前面一个玩家的神石还会在下一个玩家身上显示。

  你的玩家排行榜列表也有很多bug, 你们可以自己琢磨, 我不想多说。

  是否有开发出来讨论一下纯技术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