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武魂> 攻略 > 正文

各种控制类debuff的分类跟判断方法

时间:2016-08-26 00:00 作者:破ぃ晓℡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各种控制类debuff的分类跟判断方法

  武魂游戏里有许多debuff存在,这些debuff分为控制类,还有减益类,大部分控制技能都可以用运转经脉,冰解霜释,豁然贯通这三个技能解开。

  那么首先说一下控制技能如何判断,在游戏里很多控制效果特效,描述都不一样,但是却可能是同一类型。

眩晕(点穴)

  首先说一下眩晕(点穴),这类技能可以用运转经脉解掉,这类控制的特点是动不了,用不了技能,用这个判断方法,可以发现,震慑(影之舞,梵音),眩晕(神龙摆尾,八卦灭),混乱(蛊毒缠身),冰冻(冰冻陷阱,冷风),睡眠(冬眠),冻结(冰冷之拳),擒拿(擒拿手)都是眩晕效果,可以用运转静脉解开。基于以上特点分类,血腥拷问效果也是眩晕效果,但是比较特殊,所以它的控制时间受到眩晕抗性影响(但是不能用运转静脉解掉,不能使用物品,被目标控制之外的控制效果则可以运转解)

封招(变身)

  然后是封招(变身),这类控制特点是动的了,用不了技能,邪咒,灾祸,毒雾,幽冥咒,次时空是游戏里主要封招方式,可以用豁然贯通解开

定身跟减速

  定身跟减速需要分开看,因为两者表现效果不一样,定身的特点是动不了,能放技能(位移技能无法使用),比较明显的状态是两级反转境界效果和冰封,月神箭,藤条陷阱的效果。减速效果一般脚下有一个黑色的圆圈,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冷风),直接表现是人物面板的移动速度降低,能提供减速的技能有很多,一般的吸附效果同样带有减速效果。

  除了这三种基础控制类型之外,还有封轻的控制类型,具体效果就是除了不能起跳,其他比较正常,多数时候跟减速同时体现在同一个技能上,如黑洞陷阱,千斤坠,蛛网。

  以上所有控制(除了拷问),同样可以用破戒,冰箱,逍遥解开。对比一下三种控制的类型数量,你就知道为什么运转CD一份多,其他2个低那么多了。而运转跟豁然两个技能放空的时候不会进入cd,冰解则会直接进入cd。

禁锢

  然后还有一种逆天***的控制,这种控制叫做禁锢,你经常会在生死战场开局的时候遇到这种状态,这个时候动不了,使用不了物品(药品),放不了技能(至于能不能用镜子不知道,反正就算能用也解不掉这个禁锢),但是没有无敌(不同于帮会入侵或者混沌战场死亡后人物变成小精灵等待复活时才在无敌效果),那么这种控制是哪个技能可以带来的呢——没错,破碎虚空,如果你有翻阅过战斗记录,会发现,你获得了xx的破碎虚空带来的禁锢效果。

  除了禁锢,上述所有控制效果都是可以享受青龙符文以及各种减控效果影响,并且被镜子解控掉的(可能被瞬间产生的新控制继续控住)。而免控状态除非描述是免疫所有控制技能(无敌,死生,龙战秋山开鼎),否则一律对禁锢无效。

后仰&倒地

  除此之外还有2种不是debuff的控制效果,一个是后仰,一个是倒地(浮空,浮空的结束效果就是倒地效果),一个可以通过瞬间高额伤害(阴险攻击,无极剑)或者特殊技能(烈焰斩)触发,一个可以通过技能效果触发(吹风,毒爆虫,凌空,飞剑,乱舞,冲锋,挑杀等),后者可以用运转经脉解控,前者由于时间太短所以没测试过如何解控

  顺便,虚空隔绝没测试过,所以不放在上面讨论,有测试过的话可以帮我补充一下

  今天群里凑巧有人讨论控制如何区分的问题,所以顺便把我测试跟总结发出来,可能有人用的上也说不定,如果有错误,欢迎指正。


相关阅读: